close
前幾天偶然看到穴道按摩;覺得有趣;又能改善身子
就開始試著按摩穴道

不過有的穴道我實在抓不太到位置;就在附近都按一按
(反正按錯也不會死人~就按下去了)

這幾天下來;禮拜一去打工時;連戴了幾小時眼鏡居然沒有頭疼
平時我只要戴一會兒眼鏡就會開始頭痛

尤其那天一大早就被小步身上的跳蚤給亂醒
一大早就因此睡不著;而幫小步剪毛

在這種情況下;頭會更痛才是
但那天下午;戴了約四小時眼鏡都沒有痛

尤其這幾天又冷;應該都會不停頭痛
但幾乎都沒有~

因為這幾天;我騎車時若太冷也會甩甩手來保持氣血循環好維持體溫
只要體溫不太低;血管別讓它一直收縮就能改善頭痛了~
(但是和按摩穴道也有很大關係)

更神奇的是昨凌晨一點多睡
早上快五點又胃食道逆流

我本來以為是天冷我側睡的關係
(因為腰一直沒好;所以這陣子都平躺)

但之前就算平躺;只要十二點多有吃宵夜也常胃食道逆流
所以好一陣子過了十點不再吃東西

今天想一想;應該是昨天去鳥松又吃了麻油豬肝的緣故
上次有個推銷益生菌的;跟我說我身子虛;胃不好;是不適合吃太補的東西的
(這幾個月只要吃麻油就會反胃或想吐;或逆流)

然後我就按了合谷穴.內關穴.足三里及三陰交
因為一時忘了哪個穴道能改善逆流現象就全都按

沒想到不一會兒;逆流現象就消退了~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靠吃藥來抑制逆流現象

從2/19到現在;我也不過才按了短短八九天
有的穴道並沒有很勤勞地按摩

就有如此大的改善
不得不說中國傳統醫學真是博大精深哪

我想再持續按下去;我的身子抵抗力會愈來愈好
就不會再像去年十一.十二月一樣常常生病了~~

ps.02/23還發現一個叫做平甩功的氣功;天氣冷時可以做做;只要十分鐘;全身會發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