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冷孤寂(手繪)

昨天回來後小妹告訴我,她有拿客戶給我的樹子去給老爸吃;然後老爸跟她說,他有去創意市集找我;還有,他想批發水餃來賣叫我去顧攤(我想要是小蟹會直接跟老爸說我的興趣和夢想吧)

聽了聽沒有馬上回應她;因為當時我正在和小胖珠玩耍(本來挺高興他會來看我,後來想想,原來他是為了日後擺攤賣水餃才先來看看的嗎????)

過了一會,我問她老爸打算賣何時的(比如早上或晚上)因為我總得找些時間來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吧

她說她不知道..接著又說奶奶的想法和老爸都不一樣(其實我也不知她在說什麼東東不一樣,聽不太懂..)

我想到公司客戶X先生,他兒子是三立電視台戲說台灣的配角;大哥說以他兒子的外型似乎只能當諧星,可惜他兒子看起來又好嚴肅

演藝圈是很現實殘酷的,如果你沒有絕佳或極不討喜的外在;就必須有好的演技或其它才華(當然也有一些運氣好的人)

X先生說他兒子快三十了還想去讀戲劇類的科系,他每次都勸他回家繼承家業(印刷業)

不過他兒子始終沒有太大意願,因為連學個美工軟體也興趣缺缺

可是他兒子還是對演藝圈有極大的興趣,最近還打算往經紀人發展

所以老爸會叫我去顧水餃攤;大概和X先生有一樣的想法(好奇怪,他不是退休後要賣水餃嗎,那為何要叫我去顧..)

上次好心上網訂了好吃的水餃拿去給老爸吃;結果他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在存錢?”在當下只想回他一句要不是他,我根本連存錢都不用就有一筆錢可用)

我想他大概覺得我”放放”(台語)

可是他都不知道私底下我的努力和堅持及夢想

(唯一感到安慰的大概是他知道我不會結婚所以才想叫我去顧攤吧)

昨天賣輕土娃娃的小姐也嫌我的薪水太少(我跟她說,所以我才會想多賺點錢啊..)

老爸大概也不會了解我想多賺點錢,以後好照顧他

大姐常常說我很孝順;我不覺得自己孝順,只是老人家再怎麼不好還是家人;也不能因為家裡只有小豬一個男生就真的把老爸丟給他養

老爸發自內心最疼愛的人只有小弟,可是他會知道我和兩個妹妹都不曾想把他丟下嗎?(雖然,很多時候真的很恨他)

大人們因為見多了世面,所以會覺得金錢最實在;畢竟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沒有實際的成效時,或許他們就會為你安排好未來的路;當然這出發點是好的,可是會真正考慮到當事人的心情嗎?

如果老爸想擺攤或開店(我不知他從哪來的錢)需要我們拿錢去投資,那麼我想到的不如把這些錢拿來投資自己的店(當然我會用自己的錢)

前兩天公司客戶說他妹妹生了小孩還丟給他爸媽照顧;老爸不知能不能體會他的三個女兒們有多麼獨立堅強(希望小豬也能堅強點,早點獨當一面)

唉,不論如何我要堅持下去,就算以後真的去幫老爸的忙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興趣..

 (內心吶喊的話:我,我不只會做手工、會設計名片還會畫圖;也有實力當電腦美工軟體的家教哪...只是目前還沒有那麼多客源啊,能不能讓我再努力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