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不婚,原本覺得是女人很挑剔,好男人缺貨,最近則是男人也不想結婚,女人等待的王子永遠不會出現。而男人不婚的理由比女人還多,像是沒錢、未婚妻落跑、玩得還不夠、自由勝於一切、想專注於工作,或是想在興趣、嗜好上多投入等,男人可有一百個以上的理由呢!

在網科公司上班的三高帥哥前田說:「我一直錯過時機,不過我覺得自己一定會早死,不想讓妻子為我而悲傷!」這並不讓我意外,因為我也聽過男星中井貴一發表類似的想法。中井父母早逝,尤其父親在他三歲時因車禍而在他眼前死亡,現年四十五歲的中井從小相信,自己一定活不過三十五歲,即使和女人交往,也從未動念結婚生子,直到三十八歲左右才改觀結婚。相信自己短壽而不婚,多少能讓人理解吧!

也有年過三十男人的不婚理由是:「我還年輕,還在自我探索途中!」「女人老說:『我想生你的孩子!』但我自己都還是孩子,無法想像自己有孩子!」抑或「我是自由打工人,連工作都不想固定,為何女人要固定?」「沒理由非結婚不可,結婚是儀式,門當戶對最輕鬆!」「反正這輩子不會想擁有什麼,更別提妻兒、家庭!」男人無慾、無精打采,是不婚病肇始的開端,但男人都堂而皇之地說:「不婚也是一種選擇!」

有男人說:「最近半年都搭最後一班電車回家,回到家還繼續加班,忙成這樣,有妻子也形同虛設,還是不婚好,否則連工作都無法帶回家!」或是「眼看三個月內工作行程都填得滿滿的,週末也是全天玩樂,沒空寂寞!」「我沒有遇過比我更會做家事的女人,不知道結婚有什麼用!」也有為反抗而反抗的男人說:「父母、兄姊、上司、女友都在逼婚,我不習慣做別人強迫的事!」

也有男人的不婚理由很奇特,像是「她送的禮物太沒sense,就覺得無法跟這女人結婚!」「我不缺一起玩樂的女人,但若考慮結婚,就發現沒一個合格!」月子說:「這沒錯呀!女人也會想:『我有辦法跟這男人長年同裘共枕嗎?』生理上無法接受的對象,當然無法結婚!」有男人說:「跟男人玩要比跟女人玩輕鬆,雖然我並非同志!」「一定還有其他更好的女人!」不婚理由真是說也說不完呢!

沒有女人值得愛

以前是未婚女人老說「天下沒有好男人」、「好男人都已婚,好男人缺貨」、「放眼看去,沒有值得愛的男人」等,對於自己未婚的原因,女人多年來都歸諸於男人不好,是因為男人不懂女人,而要求男人加油。然而風水輪流轉,最近都是男人在大嘆沒有好女人,找不到能讓自己如醉如痴的女人,才會連女友都懶得交,更不會興起要結婚的念頭,即使自己想結婚,也找不到讓自己想積極這麼做的女人!

許多未婚男人從大學畢業後就沒交女友,大學時代,男生在一起都會討論「她好像對你有意思!」、「你在動她的念頭吧!」;畢業之後,周旁沒有哥兒們吆喝,戀愛引擎就發動不起來。以前旁邊有人喊著:「那個女孩不錯!」自己便很容易認同,現在或許是沒人抬轎了,也就不覺得會對哪個女人特別動心,沒看到什麼好女人。或許也因為沒有夥伴和自己搶,女友出缺多年也不覺得生活有缺憾,想摸女人時就上上夜店,反正日本輕易讓男人排遣性慾的途徑很多!

許多男人表示,自己對女人不是沒興趣,但不會想特別努力去交女友,認為女人還要侍候、討好,非常麻煩。即使女人自己送上門,都覺得沒什麼意思,像是女人為自己做便當,不得不稱讚很美味,還要設法回報;不能批判女人喜歡的導演、偶像等,禁忌很多。他們不覺得有哪個女人,值得自己愛到要說違心之論的程度,邂逅不到那種會讓自己神魂顛倒的女人。男人雖然嘴巴說著「想要有女友」,事到臨頭卻打退堂鼓,覺得和女人在一起,一點好處都沒有。

也有許多男人直呼好女人缺貨,認為大部分的女人不說話還好,一說話就會讓人幻滅,和自己所想像的不同,因而瞬間冷卻。像初見面以為是瀟灑獨立的女人,第二次見面時卻成了小鳥依人的公主,讓男人大失所望,而急速冷凍呢!也有男人雖然看到在意的女人,但要追之前想東想西,就覺得無所謂了。甚至有男人把自己喜愛女人的類型、標準訂得死死的,幾乎沒有女人合格,還說:「我喜歡的女人非常清楚,不喜歡的女人我怎麼拚命也無法愛!」也有男人認為,和女人必須談偶然邂逅的天然戀愛,朋友介紹或聯誼都算是養殖戀愛,太人工了,令人訝異天下竟然還有這麼浪漫的男人!不過這些男人在女人看來,未必是自信過剩才覺得女人不值得愛,不過是欠缺自信、怕受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