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這兩天又在瞎忙什麼呢??居然在忙掃毒

前天晚上用卡巴掃到了六個木馬,刪了四個

另外的兩個怎麼刪都刪不掉

後來利用線上掃毒,掃了一堆廣告病毒(有的是開網頁時存留的cookies)

這些病毒的影響力都沒有木馬來得大

因為九月份除了被抓之外,還發生幾百年沒登入的ebay帳號被盜用的事情

(還有擺創意市集被拍照的事情,總之九月很背啦;James說他真的很想笑,因為沒人比我背,嗚@@")

所以前天晚上掃到木馬真是剉到了

於是昨天花了一天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方法(改天再貼上來吧)

有些木馬會隱藏,所以建議多用一些線上軟體掃看看;有的掃毒軟體有它們各自專長,你在A掃不到的,用B或許就掃得到了;但得做一些設定比較容易找得到

我有下載賽爾和木馬清除大師來一起掃毒;後者也是找到幾個都有清除掉了(但卡巴清不掉,這是因為木馬有時會隱藏在一些執行中的物件底下)

還有個方法是回到安全模式下去手動清除(在XP裡回到安全模式的方法目前所知有兩種)

到了安全模式,其實就是以前所用的DOS的狀態了

我在安全模式裡,怎麼找都找不到相似的病毒

再用木馬清除大師掃還是沒有...

後來回到XP狀態;再開啟卡巴,也不知怎麼那兩隻木馬就不見了=.=

(我想是木馬清除大師清掉的)

呼~~搞了快兩天總算把那兩隻可怕的木馬刪掉了..

還有不建議一台電腦裡下載兩套以上的掃毒軟體,會互相衝突

改天再把一些簡易的方法貼上來好了;今天還有一些事要忙

每天都不知在瞎忙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