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客戶聊了幾句後,會覺得大家都辛苦地生活著

就會覺得不該向客戶收取”多餘”的費用

何謂”多餘的費用”?

就是比如影像去背或是重新編排稿子等服務費

這些是算美工服務類費用

設計人員可以視情況來收取

大部份客戶套用樣本只是加幾行字

我只會收取印刷費

不過,遇到比較麻煩的稿子是一定要加收點”多餘的費用”的

曾經看過一位設計者說買家花個兩百元來編排名片其實不為過

有時一個稿子得排很久,換算下來,時薪真的少得可憐

想想他說的也沒錯

以前大哥也是灌輸我”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然而很多客戶或買家都會覺得一次得付幾百元設計費真的很貴

(不只指我自己的客戶;而是指大多數客戶)

其實我也覺得很貴;但換算成時薪卻又不如去路邊攤打個工來得多

不過,這是應當收取的;這也是受大哥影響的觀念

(好啦,雖然我對他很不爽快;但他有些觀念真的很不錯啦)

所以我也會慢慢灌輸自己的客戶這種觀念

如果你花個幾百元,有屬於自己的美麗的稿子又有什麼不好呢?

話雖如此;有時聽到客戶也不好過卻又不太忍心收這些費用

上次mimi來幫忙時,看到客戶買項鍊殺價

我也沒掙扎什麼就讓她殺成功了

mimi就說”羊羊姐~~~~你也太容易被殺了吧”=.=

唉~不過我堅信不管是印刷費還是服務費還是要維持一定的品質和價格

有太多瘋狂的賣家不知是在賣心酸的還怎麼樣,印刷費都亂砍亂殺

以前公司有很多客戶就拜這些人所賜,很多都倒閉了

年紀都五六十歲了,只好去找管理員的工作來做

大家亂削價,造成利潤變薄了,最後還不是本身受害嗎??

知道嗎?幾年前一盒最普通的名片也要兩三百元的

只是這些年因為太多人亂削價才打亂了市場..

講這麼多廢話;只是覺得很感慨啦

想想中油都能盈餘三十幾億了卻不願回饋給小老百姓

而小老百姓辛辛苦苦地過日子還得冷不防地被罰被捉

唉~~什麼碗糕嘛@@"

ps.小豬今天要去當兵了,珠珠沒有對象可以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