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珠珠去拿心臟的藥和滴蚤不到,回程時看到一條街有夜市;於是買了餐包和一些麵包

回來租處的途中順道繞去師仔的店裡看他們;也拿餐包給他和他老婆吃

當時師仔最近才飼養的小臘腸狗小福在地上走來走去的;我跟他們說”有空要帶小福點一下蚤不到”

他們反問我什麼是蚤不到?我告訴他們:

”那是防止狗蝨的藥,很有效;有必要幫小福點一下,因為之前我當soho時比較沒有錢,都沒有按月幫珠珠點,

結果有一次牠的狗蝨爆多;而且剛照顧牠時都沒有留意這些問題;也造成自己的小腿變成紅豆腳..”

師仔聽完說,竟有點小不屑地反問我”怎麼會沒有錢咧?”他說看我這麼節儉,又捨不得嫁人;又很早工作,怎麼會沒有錢呢?

我想他大概只記得五六年前媽媽出事的事情,忘了其中的原委;所以我又大概跟他說了一下..

接著我又反問他”如果有錢為什麼不去買個房子要一直搬家咧?”

帶著珠珠一直搬家可不是件快樂的事啊;牠得重新適應新環境和新生活呢..

他聽了聽也只是”喔”一聲;當然免不了安慰我幾句

其實這種禮貌性的安慰;對很多人來說連激勵的感覺也沒有;但怎麼說也是朋友的好意


後來我想到之前擺創意市集時,有一次又遇到一件算很慘的事

那天很晚到市集,市集朋友小慧當時的攤位離我不遠(每一期的號碼都會重抽,所以攤友都會不同)

她好心地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呢,怎麼這麼晚到???

那一次被她一問,我忍不住壓抑的情緒一直哭;她嚇到了就和我聊了很多內心話

也是從那一次我才知道她的情況;因為她的正職是護士;薪水對一般人來說算很高薪

可是她的二哥很不成材,年輕時老是在外借錢惹事;爛攤子都是她和家人在收拾

所以這十幾年來,即使她結婚了;每個月的薪水都得拿三分之二去幫哥哥還債

家用和小孩子的開銷就由她老公負擔(不得不說她有個好老公)

我問她”婆婆不會說話嗎?”

她笑笑地說”不然能怎麼辦呢,自己的家人啊..”

末了她跟我說;要不是我也跟她聊內心話;要不是知道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看外表都會以為大家的生活很好過..


很多時候我也會犯這個毛病;看到別人好似無憂無慮的;但那也僅止於外在的印象

因為在這世上真的有很多人比我們還悲慘..

沒有深入過了解他們又怎麼會發現他們的難處呢?

(所以每次看到肢體不便的朋友出來賣東西我都會買;前天才又買了一組面紙;

那一百元對自己來說也是錢,但對他們而言幫助可能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