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4星期六-在小妹文定喜宴拍的

姓名:珠珠

性別:女

年紀:約11-12歲

小故事:

1.2005.9.30-羊羊去一間名片公司上班,在這裡認識了珠珠

2.2006.4.5-珠珠第一次被羊羊帶回家;那天去燕巢看媽媽

3.2006.5月份中旬-珠珠開始跟著羊羊上下班

4.2006.9.27-珠珠被偷抱走;2006.9.30找了回來

5.2009.1.25除夕-珠珠急性肺積水

6.2009新年期間+2009.2.12-珠珠因為在樓梯口等羊羊,摔了兩次

7.2009.2.12-晚上開始,不能站立

8.2009.2.13-下午,站了起來且到處走動

9.2009.2.14晚上開始-走一步就休息;常坐著發呆;肺積水雜音又增多

10.2006.5~2009.2月珠珠和羊羊經歷過很多冒險;一起度過許多快樂時光

11.2009.2.16星期一下午約4:10;珠珠休克,去了天堂做小天使


-------------------------------------------------------------------------------------------------------------------

今天打完工回來,我看到珠珠又趴在地上發呆等我回來

這幾天,我發現牠都不太叫了;也不會吹狗螺;只是靜靜地趴在地上等我回家

我想應該是牠的體力又急速衰退了;因為肺積水好了幾天後,又惡化

加上前幾天牠又從樓梯口摔下來;那一天牠不能走路且不能站立

雖然隔天就恢復了;然而這兩天,牠走一兩步路就再也不想走了

尿尿和嗯嗯時我都得用手扶著牠

肺積水的情況似乎也愈來愈嚴重(期間有兩天很正常;所以醫生只幫牠打腿的止痛藥)


今天比較怪的是,我帶牠去一樓時牠居然沒尿尿

後來帶牠去素材行買客人訂的袋子;我也是一直扶著牠等牠尿尿牠也不尿

只是一直坐在車旁等我

當我將客戶訂的袋子包裝好想去寄的時候

(我打算寄完東西再帶牠去打針;雖然醫生說有定期吃藥會慢慢穩定)

牠不知怎麼跑到前面坐在那裡等我

因為每次去素材行;牠總是在門口亂晃和大小便;所以我不一定會把牠抱進去店裡面

就在這時,旁邊有兩個在玩扯鈴的小朋友,居然伸出手拉牠的前腳

牠叫了幾聲;知道我要走了就馬上走過來,等我抱牠上車

(也不知牠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勁)

因為客人的包裹很大包;腳墊沒位置可讓牠坐

所以我將牠放在大紅袋子裡想背著牠一起去郵局

就在這時候牠突然嗚了一聲,身子瞬間變軟;昏了過去

那一刻我知道不妙了;很懊惱不會CPR

一時間也忘了附近有間獸醫院

大概騎了約十分鐘到牠看病的診所時

醫生幫牠打了強心針,沒有回應

一直幫牠按摩;沒有回應

幫牠抽血也抽不出來;因為凝固了..

我記得在路上時好像有感覺牠有動一下;事後朋友說,那可能當時還沒腦死;有反射動作吧

總之牠真的就這樣走了

後來醫生說牠可能被那兩個皮小孩嚇到了;因為心臟無力導致休克

診所裡還有很多人;只是責怪我怎麼帶牠出來;怎麼不幫牠CPR???

我說這隻狗,我不帶牠出來;牠在家裡心臟病只會犯得更嚴重

(朋友說那是他們不了解狀況;別理他們)

-------------------------------------------------------------------------------------------------------------------------

回來後我抱著珠珠軟掉的身子;自責當時怎麼沒有馬上把牠抱起來秀秀?

因為牠走過來看著我的時候;眼神是那麼有神

事後回想牠當時在硬撐吧,明明受到驚嚇心臟已快承受不住了

所以當我把牠放在袋子裡時,牠反而放鬆了;就休克了

牠媽媽球球之前也是休克走的;休克之前和珠珠一樣,撒了很多尿

到診所時,我看到袋子還有糞便;我想珠珠應該有掙扎過

因為牠第一時間昏過去時,我抱牠只有看到尿液

----------------------------------------------------------------------------------------------------------------

我也忘了抱著牠哭了多久

晚上去鳥松找老爸時,老爸幫我挖了個洞埋了牠

老爸說,小胖和一些死去的狗都埋在附近

他還燒了金紙給牠

叫我別哭了;這隻狗這麼多病痛,把牠顧成這樣也算很好了

對牠真的很好了..

----------------------------------------------------------------------------------------------------------------

很抱歉;下午被我打去哭訴的小蟹和小妹,還有邱先生及師仔

當下真的很難過;很難相信珠珠就這麼走了

我剪了牠兩撮毛髮收藏起來;這將近三年的時光都是牠在陪我度過的

我真的很感謝牠;總是這麼盡心在陪伴我

我在忙、我不在家牠就不睡覺;就乖乖地在旁邊陪我和等我

我想很難再遇到這麼固執又可愛的狗了

醫生一直說珠珠有心臟病要多睡覺;補充體力

我想牠這麼固執,非得我在身邊才睡覺;會不會也是牠間接決定了這樣的人生?

想起上禮拜才跟醫生說要將牠安樂死;因為我聽到牠肺積水的聲音很大聲

又看到牠一直咳實在很難過

如今,珠珠真的遠離病痛了;也該慶幸牠在死前沒有得到子宮腫瘤

也沒再得到什麼大病痛..

只是在一瞬間就不在了...

-----------------------------------------------------------------------------------------------------------

在這裡想特別感謝冰箱;謝謝他特別關心珠珠的腳和肺積水

也謝謝他不嫌麻煩地一直回信告知我如何面對珠珠的病

真的很感謝

另外也謝謝這期間來關心珠珠的朋友們;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