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和濱崎步相處下來,真的覺得牠很乖

昨天去診所時連醫生也這麼說

因為我分別看過兩隻瑪爾濟斯,在主人唸牠們的時候還無要無緊的

不是一直跳來跳去地玩耍就是完全不懂或不理會主人在生氣的訊息

當然每隻狗和人一樣;都有各自的個性;有時也不是主人不教


也就因為這樣;我總是覺得珠珠真的好乖巧

因為我生氣時牠會懂;大聲對牠說話時,牠會靜靜地坐著,睜著大眼睛看我在罵牠什麼?


珠珠在前主人那裡也沒有受過特別訓練;可是牠就懂得要在外面大小便

不會把家裡搞得髒兮兮的

常常我回來後在忙稿子,牠也會一直等著,等我帶牠出去才大小便


而牠很怕打雷;有時半夜裡天空的打雷聲很大聲;

牠害怕到睡不著,也只是坐在門口發呆;不會吵我

(我可以肯定牠沒有吵我,因為我非常淺眠)

即使有一次牠被”某個想教訓牠的人”踩到尾巴,毛都脫落了禿了一小塊

牠也不會哀哀叫;只是睡覺時有時坐著發呆

我也很粗心;過了三天才看到,那時傷口都已經結疤了

牠總是這樣,對於外傷很能忍耐;也不會因此就不吃飯


最近發現濱崎步也有類似珠珠的特質

雖然牠看我回來時很高興會一直吵著要出來玩

但若我真的很累時想睡一下;牠就靜靜地趴在牠的小天地裡發呆

因為牠睡得很少;大多數時候都在發呆

一旦見到我醒來了才會一直嗯嗯地叫了幾聲


因為在發育,所以牠總是想咬我的手玩

或是牠常常想掙脫出來時

我要是跟牠說”濱崎步,不可以”或是敲敲紙箱

牠就會知道我在生氣了;而坐了下來


突然覺得我有幸照顧到這兩隻乖巧的狗狗真的很幸福

同時也希望小步長大後不會像珠珠一樣

珠珠小時候的骨折沒有被治好;所以兩隻後腳都呈現外八樣

(有一支腳還S型)


我希望小步能快步地奔跑

因為我認識珠珠後從沒有見過牠快步地奔跑

我想狗兒能在草地上大步地奔跑會是件很快樂的事

(珠珠走的前幾天還在和冰箱討論要不要訂個輪椅給牠坐;因為有的狗狗就算坐著輪椅也能走很快)


ps.大概是生理期來的關係,心情較低潮;看到珠珠的相片又很心酸

我想不管再遇到什麼樣的狗

珠珠在心裡的位置還是無法被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