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鐵籠是我的專長之一



裝無辜也是我的長才



裝可憐我也很擅長耶



我在陽台曬太陽順便吃飯



好吃,可以再來一盤嗎



拜託好嗎,再給我一盤



我也是小腹婆咧



每次咬羊羊的腳我就得準備被K了



之前才說小步很乖而已;沒想到才過幾天,牠頑皮的個性全都顯露出來了

幼犬在這時期應該都很活潑的;只是啊,每當牠太皮的時候我總是很想念珠珠的文靜與沈穩

之前看到一位中途說她最近收留一隻一歲多的西施犬;因為她向來收留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西施犬

所以最近這隻一歲的小朋友對她來說真的有點不習慣

這幾天我終於深刻感受到她的心情了


因為小步現在會從圍片爬出來;所以這幾天我又把牠關回籠子了

於是每次放牠出來時牠就像脫韁野馬一樣;狂奔狂跑(腳到底會不會痛啊

牠也習慣在房間旁的空地大小便;這習慣還不錯,雖然有時看到巧拼也會嗯嗯


每次牠亂跑亂咬時,我跟牠說”不可以跑”及”不可以咬”

牠有時會以為我在叫牠坐下而乖乖不動

但最近不鳥我的機率比較多= =

於是我就會拿鐵尺或徒手打牠屁股

再不就把牠關回籠子裡去

牠的反應不是咬籠就是一直哀哀叫

除非我真的很生氣時牠才會靜靜地躺在籠內裝無辜


大致來說牠也算真的很乖;不過幼犬在這時期沒有好好教牠以後就會比較難管教了

現在我終於懂,踩到珠珠尾巴的那個人為何會把他的狗從飯廳打到門口去了;真的太調皮了

(好加在我沒有小孩子,要是也像小步這麼皮,一定常被我打到烏青啊)


有時看到濱崎步這麼頑皮,我都會想”不知珠珠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呢?牠是不是也曾很開心地亂跑亂衝呢?”


另外,我不知該如何教導小步;讓牠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咬;哪些不能咬耶?

因為牠在長牙,不可能完全讓牠不咬東西

於是牠有時會咬我的腳和褲管;有時是手;有時是網卡(因為沒有桌子,所以電腦放在地上)

每次牠咬這些東西時我就會打牠屁股再不拿尺敲箱子或抱回籠裡關著

除非我丟給牠的東西牠才可以咬

但發現牠還是不太會分辨;每次都高興到一陣亂咬,真的小傷腦筋


還有莎莎麻說牠常抓癢有可能是我租處太潮濕了

所以下午把牠放在陽台曬太陽

牠有時也會側躺著,非常可愛

牠的體重從1.3公斤變成1.5,30號去回診時已肥到2公斤了

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小腹婆了


ps1.濱崎步目前聽得懂”不可以”及”坐下”的指令(只是有時不鳥我)等牠腿好了,我再教牠”握手”

ps2.大致上來說牠也懂得定點大小便囉

ps3.昨天打了八合一的針;再來還有兩針(一個月各打一次)到時就可以開放認養囉

(在此之前我會再把牠教得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