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工完去美術社買完壓克力顏料準備結帳時

看到一位上了年紀的婦人(應該是畫室或專門教畫畫的老師)

手拿一支畫筆,問櫃檯小姐這是”純貂毛的嗎?”

小姐回答”是的;用來畫水彩很好畫”

接著婦人又低頭看了玻璃櫃裡的用松鼠毛做成的畫筆並叫小姐拿給她看一下

(很名貴的筆都會放在櫃檯的玻璃櫃裡)

我當時在等待小姐刷卡結帳;於是不經意瞥了一下婦人手中的純貂毛筆

大約是4號丸子筆,一支要價249

我再看看自己手中打算購買的同樣也是4號丸子筆,一支25元

(因為是會員,打個折後不過才23元)

心想有良好的經濟能力,再貴的筆都捨得買下

有高品質的畫筆,畫畫時真的能事倍功倍

因為我之前買的畫筆不是會掉毛;就是畫沒幾次就會開始結塊了

前端的毛必須用很久才能解開

那婦人打算再購買的松鼠筆很粗,價格不會快上千元吧

什麼時候我才能這麼豪爽地買下這些好用又高貴的筆?

話說回來;這些高級筆的來源不知怎麼來的;會不會也是在動物沒死亡前就任意剝下牠們的毛來製作呢?

若真是這樣,我還是乖乖地使用我那廉價的畫筆吧


------------------------------------------------------------------------------

今天三樓室友說房東邱媽媽又不打算裝二樓的電表了

(因二樓用電太兇;所以邱媽媽想把二樓和一樓的電算在一起用個電表)

每兩個月就為了電費在煩也很疲勞

邱媽媽常在說她自己沒錢,都靠房租在生活

可是對面撿回收的阿桑說邱媽媽怎麼會沒錢?

有兩三棟房子,在路竹還有魚塭

我想她先生走後也勢必留了一堆財產給她

因為她先生生前是什麼理事長之類的

她兒子是公務人員;女兒月收入也近十萬

她自己都不向小孩子拿錢;所以老常在哀她都靠房租在生活


上次向她反應裝電表的事;她要求我幫她出一點

因為之前我幫她介紹房客,所以她優惠我;沒向我收房租

不過三樓室友說不能這麼算的;因為不收房租是邱媽媽允諾的;不能事後又要求我幫忙出什麼錢


三樓室友說,若真的要裝三樓+四樓的電表;邱媽媽似乎也想要求我和三樓的幫忙分擔一些

若真的到時提出這個要求,三樓室友說她也不租了

她不租我當然也不會租了..

因為我也覺得每次都被超收電費很不公平

(要收電表的錢也應該向二樓收吧,用電最兇的就是二樓啊


到時若真的因為電表的事而搬家;這將是我租過最短期的房子了


只是我常在想;像邱媽媽活到七十多歲,還有什麼沒有經歷過的呢?

圖這些小錢為的又是什麼;她的小孩子們經濟又那麼好?

我想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吧

而也更印證了很多有錢人都很小氣;慷慨大方的都是一些小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