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太久沒更新了,那就來提一下這一個多月搬來鳥松住看到的現象吧

之前義工說濱崎步和我來工廠住開始要享福了;因為工廠很寬,牠可以盡情地奔跑

但事實是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我又常待在工廠後面做自己的事

於是牠也沒什麼興緻到處跑(因為沒人跟牠玩)

又因為我覺得工廠夠寬;加上鳥松這裡沒什麼公園,流浪狗也一堆且超兇

於是也沒帶牠去公園散步了


最糟糕的是;這裡因為偏僻,樹木很多;衍生的環境問題也很多

就算工廠裡的環境問題盡力在克服,但還是避不了鄰近環境的影響


更糟糕的是,工廠有一隻高山大黑狗叫做蠻牛;身上有超多狗蝨

前陣子我特地買了超毒的狗蝨藥來潑地;那天潑了14000ml

(潑到胃在痛,狂喝牛奶才好一點;可見它真的很毒)

但是;狗蝨就算不吃不喝不吸血也有辦法生存半年以上

今天殺十隻;看不見的角落裡可能還有幾千隻(母蝨一次可產1000-4000個卵)

所以後來;又買了項圈和蚤不到分別幫兩隻狗狗用上

即使如此每天還是看濱崎步在抓癢;而每天也能抓出好幾隻狗蝨

最近更發現牠和我一樣多了好多傷口(我是因為過敏)

因為狗蝨去咬牠時,牠會癢到去咬腳..

後來我才理解為什麼蠻牛身上有那麼多開放性傷口

肯定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去咬而造成的吧


另外這裡因為工廠多;所以有很多人養狗

發現那些狗狗們也常在抓癢..

於是,衷心地想勸動物協會的人別把狗狗給工廠的人認養

我想工廠的人養狗多半只是為了顧工廠;並不特別去留意牠們有沒有狗蝨..這些問題吧

(上次還看到一隻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走路拐得很厲害)


說到這我真的很佩服珠珠,在牠十幾歲的人生裡身上有數不完的狗蝨

(被我照顧前有一堆;照顧牠後有一個月也害牠長了不少@@)

可是牠因為腳沒有力氣;根本不像濱崎步這樣會常去抓癢

但牠還是那麼努力在過生活....


如今我很慶幸還好牠不在了;

因為向來沒狗蝨困擾的濱崎步來這裡後變成每天都在抓癢

要是珠珠還在不是更加受不了

(雖然牠早就習慣了;剛認識牠時,耳朵兩團大毛球裡全都是死掉的狗蝨)


唸這一堆只是希望有養狗的人真的要好好照顧牠們

以前我沒有這些觀念;但也是因為珠珠才知道這些問題有多麼令牠們感到不舒服


如今只希望那些可惡的狗蝨快點被殺光;

我實在不想每天都幫機車步抓狗蝨

也不想看到蠻牛身上的傷口老是好不了


工廠裡原本蚊子也超多;多到吃個飯可以看到十幾隻在身邊等著吸血生小孩= =

前陣子我用紗窗把兩個排水孔都封住

又買了孔雀魚和抓了大肚魚來養

如今真的少好多好多了


我想總有一天我可以脫離每天都抓狗蝨的”夢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