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點多帶小步去夜郵寄東西 

回來時帶牠去公園尿尿 

這時;原本在旁邊玩溜滑梯的母子走了過來

(他們要回家) 

我當時在想事情;小步站在我約兩三步的距離

 那時我對著牠的屁股;坐在椅子上發呆
 

冷不防地;有塊不算小的石頭飛到小步面前

這時我聽到那個媽媽居然對細囝仔說"認識的狗不要亂丟;小心牠咬你"

此刻我才清醒過來抬頭看了一下母子

結果;那媽媽斜眼看我一下就走了!!!!

 
很好;非常好

希望她的細囝仔;下次丟認識的狗時

有幸被反咬好幾口

(最好是不同隻)

 有這種母親;我不相信她的細囝仔長大後會是多好的人

 或許那細囝仔覺得對狗狗丟石頭是很好玩的事

但大人如果不加以制止

 誰料到以後不會做出更殘暴的事?

  

這和前陣子我遇到兩位母親實在是天與地的差別

前陣子,第一位模範母親對我說:
"台灣的教育很失敗;一直強調高學歷;卻沒有從小教導要尊重生命"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虐狗.丟狗的事發生"

"這實在很悲哀;基測考試一堆;卻連最基本的都沒有教!!"

那時她女兒就在身邊;我轉頭跟她女兒說"妹妹;你有個非常棒的母親"


第二位模範母親是有一次我帶小步去郵局寄東西

順便帶牠進去吹冷氣

有位小妹妹看到牠就愣在那裡;小步就趴著和她對看

過一會那小妹妹可能想和小步玩;做出了大動作

小步對她吠了兩三聲

她嚇到了;跑去找媽媽哭哭


原本以為那位母親會反過來罵我幹嘛把狗帶來郵局?
(那間郵局並沒有禁止狗狗進入)

結果;那位美麗的母親居然是這樣跟小妹妹說的
"你是不是嚇到狗狗了;去跟狗狗說對不起"


我當下笑了出來;跟小妹妹說小步不懂事;原諒牠喔

我還轉頭跟小步說叫牠跟小妹妹握手賠不是=.=


看看;什麼才是好的教育

如果社會多一些這種模範母親

我相信;台灣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