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好喜歡下雨天

下雨的時候街道會瀰漫著一種浪漫的氣息

尤其喜歡坐在窗前看著街上快步疾走或奔跑的人們及來來往往的車群

後來年紀漸長,或許因為下雨會造成太多不便就不再那麼喜愛了

(而且,我是特討厭穿雨衣的;之前半工半讀還在唸海青的時候,每次在下雨的夜晚淋了一身濕回家,媽媽都會唸個不停)

所以後來比較聰明了,都會帶件比較厚的外套來擋雨

現在媽媽留下的一件大衣也都被我拿來當雨衣

(相信我,這樣子真的也很防雨)

去年認識了一些在夜市擺攤的朋友之後,更不喜歡下雨天了

因為只要下雨,那些朋友們就無法去擺攤;不僅損失了租金也減少了收入,非常得不償失

有些人總以為颱風來是件好事;因為可能因此平白多出一天假可以不用上班

但它帶來的傷害沒有經歷過,所以才會很自私的期待它快來

而下雨天或許造成的傷害不會那麼大,但一連下了十幾天也著實令人心煩

氣候當然無法日日晴朗,但還是希望早日放晴

ps.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珠珠?固執又倔強;我見牠明明都有熊貓眼了,也常坐著打瞌睡,可牠老人家見我沒睡覺沒休息,還真是從不會就此安心的睡覺;真擔心牠是史上第一隻過勞死的狗兒..很教人心疼卻又無可奈何;因為據說牠小時候的個性就很倔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