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說過,以前打工的便當店老闆娘曾打電話給我;那時候,她的店還有個廚師弟弟在幫忙;我都叫他”師仔”

她上次打給我時除了問候我之外,還跟我說師仔和他老婆自己出去開便當店了(我還問她不會怎麼樣嗎?她說不會啊,師仔是她親弟弟耶,她怎麼會多想)

後來有一次,我利用中午又去素材行批袋子;無意間晃到一間便當店,居然就是師仔和他老婆開的店

期間我去吃了幾次;每次都吃我最愛吃的黑胡椒雞柳飯(吃過別間的,還是覺得師仔做的最好吃)

師仔這幾天也在幫我找房子,他問到他大哥的租處樓上還有一間套房,我去看過了;覺得很喜歡

雖然房租比之前在公司附近找到的那家還貴一點,不過窗戶很多,而且又是獨立門戶;真的很不錯;珠珠也可以去,位置在二樓而已;這樣以後擺創意市集時也不用從太高的樓層把一堆器具搬到一樓(離文化中心也很近;算是公司和目前租處的中間位置,很符合之前想要找的房子的理想)

在還沒去看房子之間,師仔的老婆跟我介紹說”那房間還有冷氣喔”

結果我都還沒開口;師仔就說”羊羊又不用吹冷氣”

之前在便當店樓上住了三年;沒想到師仔還記得我不用吹冷氣,真是感到訝異

看完房子後本來要回家趕公司的東西了;結果師仔叫我先留下來聊天咩,別急著走啊

我就開始和他們亂聊;什麼電腦中了好幾次毒自己解掉的事;還有老爸女友送我的手機打簡訊打到一半會自動消失的事我都亂聊;大概我的表情小誇張,我看到他們一直笑;居然也跟著笑了

師仔還跟我說,他們開這家店,上個月的淨利才兩萬多元;兩個夫妻加起來收入才兩萬多元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他也只是淡淡地說這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全家人能在一起”

(他有個讀五年級的兒子;五年前他兒子還只是個小小孩;現在已經長大了,不過他兒子似乎不記得我了)



我聽到”至少全家人能在一起”這句話時,愣了一下便沒再說話了

因為我從未有過這種感受;而這也不過是一個很平凡且正常的想法而已

對我來說;卻是連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有時候利用線上電視看三立的真情滿天下,看到明傑因為怨恨變了很多

變得大家都不敢親近他..

我在想我自己是不是早就成為這種人了;因為怨恨和不平在心中發酵;

不知不覺對什麼事都失去了希望;沒有快樂的存在..

還記得好幾年前有部很有名的港劇叫”真情”

裡面有個角色也因為受到不平的待遇變成了壞胚子,他在戲裡對父母親做了很不好的事

(忘了劇情了..總之他變成不愛家人的人)

那時候我有跟小妹說過要是我是他也一定會變成那樣子..

(雖然還不至於做壞事;但心會變得沒有向心力)

或許我在十幾年前早就是這樣的人了吧...


ps.這個週末本想再來整理東西的,結果老闆叫我改網頁和改動畫;呼~有時有個超挑剔又超超超龜毛的老闆沒什麼不好;但;flash有的小動畫得耗去非常非常多的時間..這些東西改好後再上傳到ftp即可;

我想科技的發達雖然可以不用人在現場也能完成很多事;但相對的這也會變成沒有推卸的理由,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