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流言終結者,這一次介紹的是日本很有名的忍者忍術

據傳忍者的起源來自農夫,為了捍衛家園而練就了各種忍術甚至超能力

(有部相關電影叫"忍"由小田切讓和仲間由紀惠主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租片子看看)

節目中除了超能力之外,其它的忍術主持人都有去嘗試

有一樣忍術是關於忍者可以在上水飄的功夫(類似蜻蜓點水)

主持人亞當親自去實驗

他用了幾片木板仿製成”水蜘蛛”在水上試著行走

不過,木板還是有它的重量,才踏進泳池裡,亞當就沈了下去

所以他們的結論是,除非古時的忍者行走時速能達80哩,不然是不太可能真的能夠看似在飄的

另一個忍術是徒手接箭

這個實驗裡,主持人請來一位忍者師傅,請他握緊雙拳再以他的握拳速度製作了一款機械手

不過很可惜的,機械手雖然依照師傅的手勁和速度來製造實驗,但怎麼試都無法精準地抓到箭

因為箭往前衝刺的速度一直超於機械手的速度

後來主持人將機械手的握拳速度加快了五倍,這才精準地抓到了箭

所以,這則流言也被破解了,因為以人類的極限,實在不可能達到機械手握拳五倍的速度

(還有一個是雙手接劍,這個我沒看完)

看完後我覺得,不論是中國的輕功還是日本的忍術,經過這麼久遠的年代

我們無從去考察其真實性;因為現代人很少具有這些奇異功夫的奇人

大多只是口耳相傳或是電影的渲染替它們染上了神秘的色彩

所以,許多超越人類極限的事情,聽聽就好;當成一個傳說也不錯..

ps.不過我倒是看過一位長輩,因為學過氣功;那一次他在我面前對著我杯子裡的紅茶一直轉動他的手掌

接著,杯子裡的紅茶也跟著被攪動了,實在好神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