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感覺珠珠好像談戀愛了

對象是住家附近小吃店旁邊青草店的大黑狗,牠叫做honey

為什麼我有這種感覺呢?

其實從一年多前開始照顧珠珠以來,我覺得牠的性格一直在轉變

因為我很留意牠;所以有感覺牠變了很多

比如牠的腳不方便又無力

以前每次載牠出去時,當我把牠抱上機車腳踏墊時

牠都會很神經質地對著我一直亂叫(當然博美本來就很神經質)

隔了好久啊,牠才不會這樣對我兇

(也不知是和我更熟了還怎麼樣;可是從一開始我就很疼牠了,牠也很撒嬌)

有時我戴上口罩時,牠大概以為我是壞人也會一直叫

不過現在倒不會了;

現在牠會亂叫是因為知道我要帶牠出去了,牠很開心才會亂亂叫


另外,我也有說過牠非常討厭男生吧,不論對象是人還是狗

以前只要有公狗接近牠牠就會很兇把對方嚇跑

之前在公司時曾聽老闆娘說過,珠珠小時候常和牠哥哥小胖吵架

因為小胖都把牠當成發洩的對象;每次都想對珠珠亂來

珠珠都會很生氣地和小胖吵架

當時我心想,或許這就是珠珠討厭男生的主因吧


所以珠珠真的很討厭男生

不過在幾個月前我發現只要有公狗接近牠,牠很少再兇了

都會搖尾巴和對方示好

那時我就覺得牠的個性溫馴許多


而這陣子,我感覺牠很喜歡和那隻叫honey的狗狗在一起

我想牠大概忘了,上次我帶牠去小吃店吃東西時

牠跑到honey的地盤吵到honey睡覺,被牠兇的事了

(當時honey吼很大聲,我和珠珠都剉一跳,珠珠還被嚇到坐在原地發呆)

還是說,狗狗其實和人一樣

對於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對象會有特別的感覺=.=



總之,我現在晚上十二點多帶牠去一樓散步時

牠都會抬頭看對邊,因為honey都會跑來住家附近散步

珠珠要是看到牠都會很興奮地跑過去和牠玩

牠當時的模樣真的很像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一樣

高興到整個身子很靈活地轉來轉去地

不過,牠要是感受到honey有意圖時,又會趕緊坐下來

不讓honey碰牠後面(對其它公狗也一樣)

結果有一次honey硬要碰牠,一直用頭頂珠珠

我看珠珠都快被翻倒了(honey是珠珠的好幾倍大)


這幾天我覺得珠珠都特別期待十二點的散步

因為牠都很興奮地坐在門口等我帶牠下去

有一天我就故意不帶牠去一樓玩,牠還坐在門口等了很久

昨天又帶牠下去時,又看到牠好像又在找honey了

(當然honey也會過來找牠,兩隻狗兒又玩在一起)


不過,我看牠並沒有發情的癥兆(大概和年紀大了也有關係)

所以至今,我的感覺大概是牠真的很喜歡honey吧


ps1.不過珠珠還是很討厭男人,牠看到管理員或不明人士還是會一直叫

上禮拜日和朋友去西仔灣時,牠卻靜靜地坐在旁邊令我感到很訝異

我以為牠也會把我朋友當作壞人而一直兇他=.=

ps2.兩三個禮拜前mimi有幫珠珠拍了相片,等她傳給我再秀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