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在”結婚できない男”(熟男不結婚)裡的劇照-圖片來源:不認識的人的部落格

今天一早帶珠珠去郵政總局寄客戶訂的商品後到一家美而美吃早午餐

看到自由時報裡有一篇文章很不錯

作者是一位叫做"祁玲的"記者,文章標題是”在台灣,一個人行得通嗎?”

她以阿部寬所主演的日劇”熟男不結婚”為例,相對照出台灣的情況

因為日劇拍攝手法很細膩;總是不用言語,藉由一些小場面或動作就能輕易引起共鳴

比如有一個場景,阿部寬因為找不到人陪他吃燒肉;於是自己跑去吃;這時女主角和她同事正在附近聊天,女主角說”她無法想像一個人去吃燒肉,那真是太可憐了;一個人只能去吃拉麵”說著說著剛好經過燒肉店,看到阿部寬正在大快朵頤..

接著筆者還說她曾問過她的朋友最不喜歡一個人做什麼事?她朋友回答”不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

筆者說她小時候因為受了蔡琴的影響,所以倒是很愛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她說蔡琴的父親曾教過蔡琴,”要學會一個人去戲院看電影”(大意是如果要人陪才敢進戲院,難免會錯過一些好片)筆者說她受這段話影響,所以總是一個人去看電影

可是筆者說,她絕對不敢一個人去旅行...

文章裡還有附圖,附圖底下的標語有一句是這麼說的”獨行俠代表自由自在,有時確定一種享受,但在很多地方又會不符社會規格,被當怪咖”

我覺得這個標語說得很沒錯

我那些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以前在海青時她們常約我出去,當時,為了替家裡省點錢又加上不喜歡一群人出去玩所以我拒絕了(其實那時候開始就半工半讀了,雖然打工的錢的錢都交給媽媽;但要出去玩她應該也不會太反對吧,即使她不喜歡女生在外過夜)

後來她們又約了好幾次我還是沒有去;媽媽出事的那幾年我更是像個隱形人一樣,連聯繫也少得可憐

有時看到她們傳來的出遊的相片感覺很棒;但老實說,在我心裡還是覺得真正的旅行應該是一個人去好好感受;而不是走馬看花地只是去一些觀光景點..

當然一群姐妹淘出遊和獨自旅行的感受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如果自己能適應又何必一定要和一大群人出去玩才叫做旅行??

我想我大概是從十五歲開始會騎機車後就很喜歡一個騎著機車隨便晃了;不管去哪裡;買東西也好,吃東西也好;都覺得一個人很自在

大概也是兩三年前,我試著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不喜歡太多人的場合;所以以前都不敢一個人去看電影)後來覺得那感覺也不賴

沒有人在我耳邊吱吱喳喳地反倒能專心看電影

還有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她最近有五對新人朋友要結婚,荷包會大失血;還好她是最後結的,可以回收(接著她就哈哈哈地笑)

我跟她說那我不是最慘;又不打算結婚,不是一輩子都無法回收;而且我很討厭參加喜宴,都只是包紅包或用寄的而已..(不管是同學會還是喜宴;要是碰到以前認識的人;就算是喜宴都是不認識的人還得裝熟一直哈啦,真是怪..)

她好像很驚訝;大概是她覺得我真是個怪人

我又跟她說我們家的小孩子想法都比較奇怪一點,不用覺得很怪..

 

自從前年自己一個人跑去台東玩後;現在我也習慣一個人旅行了;覺得這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反倒很輕鬆;很自在

我想以後等珠珠不在了,我再來計劃去日本旅行;當然也是打算自己一個人去,憑我那快忘光的日文再惡補一下應該還能應付基本的對話

ps.剛剛美而美隔壁的冷飲店說珠珠好像一隻小綿羊,好可愛咧;因為前幾天本打算將牠送去寵物店理頭毛,可是那小姐態度太差了;於是我又自己幫牠剪了;牠的毛色原本就是中間黃兩邊偏白,所以只要毛被剪短,看起來就不太像一隻純黃博美了(不過我的傑作又害牠被別人笑好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