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真的很多人都像"某些人"一樣,把狗當作工具或是有目的的飼養牠們;或者,總是覺得牠們是低等的,不值得尊重和當成一個人般地疼愛
在還沒遇到珠珠前;我對於那些很疼愛寵物的人也是感到很不屑
然而當你真心地喜歡牠們;又會不自主地把牠們當成一個人看待
我想在台灣,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會有如此進化的想法
在日本或一些歐美國家,他們總是很禮遇寵物們
日本有許多寵物旅館;主人們帶牠們出去遊玩和居住根本不用擔心吃閉門羹
用餐也不用掛記,因為多的是可以帶狗狗一起用餐的餐廳
坐火車時狗狗也可以跟在身邊
我想現代人因為經濟壓力和種種原因,不生小孩的人愈來愈多了
那麼,養隻寵物當作親人和朋友般疼愛又有何不可呢?
可是在台灣,總是有很多限制;連最近去找個套房也困難重重
小妹因為去台中工作;目前和她承租的一層樓多出了房間
雖然她會幫忙出房租,可是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我去找其它套房;然而,有的人聽到我帶著珠珠都說他們有規定不可以養寵物
縱使珠珠是這麼聽話的狗狗;又小小隻的不佔什麼空間
前幾天阿嬤打電話開玩笑說小妹跟老公跑了;要我把她房間分租出去不然負擔太重了..
(我想女生大了會想跟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也是正常;雖然我自己是不喜歡跟別人住同一個房間;可是”正常”的女生到最後還是會嫁人的)
昨天找她的時候,她感概地說”要是媽媽沒死;我們這些小孩不用分住各地”
我也知道媽媽要是還在一切都會很不同;至少我還保有以前的積蓄可以去買個小套房之類的..
 
前兩天去問了一些要租的套房,算一算也不會比現在租的房子便宜到哪裡去,因為水電費都漲了;加一加和現在住的三房兩廳差不了多少..
小玲說我是打不死的蟑螂;遇到很多事情還是這樣過來了
(雖然還有很多慘事她不知道..)
所以,想了想,雖然整理家裡和房間是件很煩人的事;不過怎麼樣也得把家裡打理得乾淨一點,再分租出去
而且自己有一些不好的習慣;所以到時徵室友的條件會寫得有點奇怪= =
阿嬤一直說我養珠珠是很自討苦吃的事;而且牠以後再不見就算了,叫我千萬別把牠找回來..
如果今天珠珠是她的孫子,她大概不會講得如此輕鬆吧..
呼~從今天開始慢慢打掃家裡吧..一些不捨得丟的都得丟掉了
我有請C幫忙找室友;不過我總是感覺他自己很想來當我的室友
(這也不錯啊,和我住久了他會發現我是個一點也不適合娶回家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