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大概不止龜美人打錯如意算盤,我覺得自己也是..怎麼說呢..

雖然現在網路很發達;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還是有非常非常多的人不懂得什麼叫網路(有的人連什麼叫網頁也不知道)

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如果找新的租處時就會覺得小麻煩,尤其是本身還有在用網拍的人,沒有網路怎麼行呢??(目前租的地方有申請中華電信網路)

那麼我的筆電本身有威寶3G的無線網卡,要上網也不是問題;但就卡在筆電本身的效能會比桌電還差一點

若又碰到網拍有客戶想訂木頭印章我必須開檔案來排稿;或是平時想畫圖時,怎麼說用桌電都比較方便快速(即使我這台桌電已經用了五年了)

我不知別人的筆電是如何;總之我買的這一台是在遇到很兩光的工讀生情況下買的;所以它不是雙核心;有時開多個視窗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警告視窗

所以這幾天我就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桌電在日後的租處也能共用筆電的網卡??

這幾天上網查了一些資訊才總算搞懂;筆電用的網卡是PCA介面,除非是USB或是把PCA裝在桌電裡,桌電才能上網

將網卡裝在桌電裡,日後外出,筆電想上網時又是一大問題

於是我又想,有沒有一種USB能讓SIM卡放在裡面的,這樣桌電想用時插桌電;筆電想用時插筆電?

老闆說必須去買一種USB才能這麼做;但沒想到下班後去3C電問了一下,他們說;他們是不可能出這種東西的

(網拍還有一種網卡是插在桌電後會自動幫你偵測附近比如麥當勞的網路,但這很不保險;不保證一定能連到網路)

3C店的人說,目前只能去跟電信業者問看看能不能單賣USB網卡而不用綁約的

(我主要也只是想要那一支USB讓我能把威寶的SIM卡放進去)

於是又跑去台灣大哥大問了一下;他們說他們不可能單賣網卡,必須搭配裡面的SIM卡並附月租費才可以..(單買USB網卡就要七八千元了)

後來,他們幫我打電話去問威寶,威寶說我九月份算使用網卡一年;提早解約的話要付四千元違約金(目前無線上網的約都綁兩年)

我就開始和台灣大哥大的小姐在算計,如果威寶沒撤掉,一個月付750,付一年就要9000元;提早解約只要付違約金4000元還倒賺5000元

於是就很開心地和台灣大哥大簽無線網卡的約了;回來後想想也不對啊,因為以後還是要付台灣大哥大網卡的月租費啊(699元)

所以怎麼算還是電信業者有賺;我想我真是豬頭到不行了;不過方便就好,因為用USB網卡來上網真的比較方便

這樣以後筆電要用時改插在筆電就可以了..我目前就用台大的USB網卡在上網,連線速度真的比較快

而且USB本身就有驅動程式了;因為我的主機板壞很久了,連不到光碟機;所以無法用光碟機來安裝任何程式

(每次要抓什麼軟體或程式都從網路找;或是把之前的光碟拿去公司改存在老闆的隨身硬碟裡再帶回家用USB安裝;夠克難吧= =)

總之一件事解決就好了;目前只差9/2和威寶的約剛好滿一年,再去解約就好了..

(我真的是衝動派的,就是不喜歡一件很重要的事一直擱在心裡沒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