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阿嬤打電話說小舅有幫我找到房子了;很便宜

我跟她說我已經租到房子了;而且也搬東西過去了(每天下班用機車慢慢載)

只是那裡廁所不通很麻煩;她就叫我跟房東邱媽媽說”如果再不修理,我就要搬去阿嬤找的房子住了..”

阿嬤還教我一招就是自己先找人來修;然後到時再從房租扣

(我跟阿嬤說,邱媽媽前一個房客就是這樣對她的;結果房間裝了新熱水器,陽台的大門窗也花了好多錢,結果那房客住兩三年就走了;邱媽媽說她也都讓那房客直接扣錢,但房客才住沒多久;變成她好像也沒賺到什麼房租費)

我告訴阿嬤我真的做不了這麼”狠”的事

所以最近我也是都儘量在自己通馬桶;我覺得邱媽媽九月份才向我收一千元,這樣的房東很難遇到了..

(然後阿嬤又覺得我太古意了= =)

阿嬤雖然希望我去小舅找的房子住;可是她也不會勉強,她說如果我很喜歡自己找的房子就好好地住吧

但前提馬桶的事一定要解決


接著她又提到以前放在保管箱的金子,可以先放她那裡(我本來也有這打算,因為上次拿回來後;我都隨意丟在家裡,要是哪一天真的弄丟了會捨不得)

阿嬤問我裡面有沒有一條她以前送我的項鍊?她沒問還沒事;她一問我才想起小時候我有看過妹妹戴一條鍊子

我知道那是媽媽送的;但事後才知道其實是阿嬤交給媽媽;託媽媽拿給我;可是她卻送給妹妹了(好像是送給小蟹吧,忘了)


阿嬤說那是她交待的,媽媽怎麼可能亂送人;我跟她說我真的有印象媽媽把鍊子送給妹妹了,媽媽從以前就不喜歡我啊;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把所有的金子都翻一遍還是沒看到阿嬤說的鍊子

阿嬤就說媽媽怎麼這麼”大小心”

媽媽在的時候的確很大小心;雖然大多都是我在家裡幫她做生意;

不過其實我比較像是她的出氣桶;大概我從未跟阿嬤提過這些事;所以她不知道有多麼嚴重..

我又開玩笑說;媽媽最討厭我所以把我的錢都花光了;結果阿嬤還安慰我說我以後會很有錢的啦= =

她還說她特地留了條白金鍊子要給我的(兩位妹妹們看到也別太在意)

末了她還說我的鍊子被轉送了她也可以再買條新的給我

我一直跟她說不用了;因為不管誰送金子類的東西,又捨不得戴;到最後還不是一直放著嗎?


小時候阿嬤就很疼我;讀小學和國中時我也很愛她家跑;幫她賣肉焿,長大後反倒不喜歡了

就連在目前的租處住了五年;誰她家超近的也很少去看她了

(不過以前只要她住院我都會衝去醫院看看她)

所以,有她這些話就夠了啊;我有這樣一個阿嬤真的覺得很幸運..


ps1.明天臨時要上台北看設計展;想想十幾二十年沒上過台北了;台北的捷運感覺好像很複雜,感覺亂恐怖的;珠珠就先託朋友照顧或是放在寵物館吧..因為晚上就會回來了;只是我老闆也真是夠勁爆的,完全不擔心我一個人在台北會迷路似的= ="

ps2.不知為何,用台灣大哥大的網卡上網後,msn都上不去了..偏偏這兩天有一些重要的事要和朋友說@@"有誰知道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