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那天因為臨時上台北參加達梭科技的研討會(正確來說應該是他們公司產品的推銷會= =)

於是在坐高鐵前先將珠珠送到新莊仔路上的貓狗大棧臨托

(本想放家裡;可是想說家裡一堆待搬的箱子,要是牠一直在門口等我回家;箱子倒了下來不就壓個正著)

那天上了高鐵後還打電話給店員說珠珠在室內不會大小便;請他們記得下午帶牠出去尿尿

當天回到高雄,騎到店裡已經快十點了;珠珠看到我很高興

店員一直跟我說珠珠很膽小;只要她在旁邊處理其它狗狗;珠珠會很好奇一直看

(珠珠是真的非常好奇;上次牠去狼葛格的公司也是一直走來走去到處亂晃;很可愛)

可是只要她靠近珠珠,珠珠又會怕到一直窩在角落裡

當時我趕著去朋友那裡拿客戶訂的木頭印章;也忘了問她有沒有帶珠珠去尿尿

因為我抱牠去一樓時,牠一直狂灑

我想店員應該有帶牠去一樓尿尿,只是牠都一直憋著

隔天;我抱牠的時候牠都會哀哀叫;

以前牠要是腳的肌腱發炎也會這樣叫

帶牠去給醫生看;果然和我想的一樣;醫生說牠可能對環境陌生,很不安地在貓狗大棧的窩裡走了一整天

因為牠關節處本來就變形;走一整天的確會造成發炎

醫生幫牠打了五針;牠隔天就沒有這狀況發生了

接著我提到大小便的事;醫生說牠年紀大了,生活習慣很難改變

必須用引尿器慢慢訓練牠在室內也懂得尿尿


我在想;如果哪一天我的工作環境不能讓我帶牠去上班,那牠會怎麼樣呢?

因為牠的個性真的很倔強很固執;

但我又想會不會也是我自己讓牠變成這麼黏我的呢?

因為我連搬東西去新家也都會讓牠跟

有時先把牠抱去四樓,我再慢慢把東西搬上去

(牠就會在樓梯口一直等)


不過我已經規劃好新家要怎麼佈置;才不會真的沒法子帶牠出去時牠又坐在樓梯口一直等

因為牠的腳沒什麼力氣;要是一個不小心從樓梯上滾下來也沒人可以救牠..

於是,我打算在房間旁的大空處用四方櫃圍成一個大空間

這樣子就不用把牠關在房間裡;整個空間變很小;但牠也不會因為要等我就跑去樓梯口坐著

(當然樓梯的橍柱我也會用巧拼封起來)

怎麼覺得照顧牠好像一個媽媽在顧小朋友一樣..

ps.貓狗大棧臨托只要一百元喔;而且那裡的環境很好,不像一般寵物店用籠子把狗兒關著;而是有獨立的開放空間;我那天去帶珠珠,牠的鄰居是一隻狼狗;可想而知那裡的空間對狗狗來說算很寬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