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東陳醫師他診所裡的一位主治醫師林醫師要印名片

礙於公司有規定不能接新客戶幫忙設計名片

但老客戶的名片只是照原稿稍微修改是可以的

於是照著診所原本的名片改了名字和資歷再做點小小變化

第一次改好時林醫師不喜歡

她說希望我用”專業”一點,因為她說她媽媽覺得怎樣又怎樣

(當她這麼說時我還”啊?~”了很大一聲,真是沒禮貌= =)

那麼我再把色彩改成了黃色和青綠色系兩款

這次她差不多修改了快十個地方,有的是資歷;有很多是小地方,更多的是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改的部份她也要改

(她還說能否改成暖色系?我雖然不是本科的,但;黃色不就是暖色系嗎?綠色嚴格來說算中間色系;而且我還用了大量的青綠色)


大家都說顧客為上;但以前大哥曾跟我說過”只要愈不懂的客戶要改的東西會愈多”

加上一直在忙著整理東西,於是把她的名片又擱置了一個禮拜


前天去繳房租時,房東的太太黃老師才跟我說林醫師也不喜歡之前我幫她用的名片

(上次她還只是兼任醫師;那名片是陳醫師決定的,印好後他讚不絶口)

黃老師說林醫師還找了其它診所的名片想自己設計..


於是前天我又把底色改了粉紅色系;並跟她說;若她真的還不滿意可否用小畫家或word大概排一下;我再用美工軟體照著排稿:

(因為這兩套軟體印刷廠都無法印刷)

結果她當然沒排什麼彩色稿給我看;只是又說”她媽媽說名片上的孤度很不雅;能否拿掉”

姑且不論她的審美觀是主動還被動的;因為名片旁的弧度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會讓人有什麼歪聯想

不過這次她比較好,還有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大概是我回信給她時針對她的疑問一個個說明)


我也曾遇到刻印章的客戶,為了一些小地方猶豫不決,因為她的先生覺得哪裡不好又不好

但我跟她說”東西不是你自己要用的嗎?”並告知她修改後會造成的結果;比如字太小等等

結果她還是照自己原本的意思讓我去製作印章;結果她很滿意


再來我想起專科時有位涂同學,每次下課上廁所都要我同學陪;明明廁所就要命地在教室隔壁

就算用爬的;十分鐘的下課時間也保證爬得到

因為我是唸夜校的;同學大多半工半讀,下課時都會想利用時間瞇一下

於是我同學跟我說其實她也不是很喜歡每次都陪涂同學去上廁所..

她還說涂同學找工作也都得媽媽陪同才敢去找..


怎麼說呢;雖然不能以自己的做事態度去衡量別人;

但要是遇到這類媽媽小孩我還是會覺得不可置信

試著獨立點,會比什麼事都仰賴和依靠媽媽都來得好,不是嗎?


ps.昨天說家裡有一堆箱子是目前用不到且捨不得丟的東西,打算讓老爸開貨車載去工廠放的;

因為目前的機車放不下紙箱;於是我都用垃圾袋裝著會用到的東西,一袋袋慢慢載去新的租處

目前已經載了四個四方櫃和好幾袋東西過去了;我想下禮拜應該能把所有東西載完...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