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不知在師仔那裡還是去補牙齒時看到一則報導(剛上奇摩找這則新聞居然找不到)

大意是一位34歲的國小還國中教師,因為不想看到自己年華老去的樣子,所以選擇了跳樓自殺來結束生命

很驚訝吧?她死去的理由只是因為不想看到自己老去的樣子..

因為報導說她生活單純,家人說她感情上沒遇過挫折(我想大概是沒有談過戀愛的意思)

只是她很要求完美,對自己也很嚴謹

所以在三十四歲時選擇結束生命,大概也是想讓自己的人生在她自認為最完美的階段劃下句點

不知怎麼看到她這則報導,我不會覺得她”笨”或”呆”

(雖然還沒到她的年紀但也是一付老態的我都還苟活著了)



因為沒多久前我剛好也跟小蟹提到,

如果一個人有自己的理念或規劃,

那麼,要是他想在幾歲時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何嘗不是他個人的想法與抉擇?


這樣想之後似乎就能理解母親了;

雖然她並非完全出於自願的選擇自己人生的句點

(這裡指的是,她不是像那位老師一樣一生平順地單純只是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然自殺不是值得鼓勵的行為

而選擇這條路時也應該多想想親人的感受

(雖然這種傷痛大概過個兩三年就被遺忘了)



但我想一個人做什麼事想必都有自己的考量和想法

在他走後再去罵他笨或傻似乎也沒有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