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工作了四.五年的報業廣告社上班時,那時候我都會幫老闆寄DM開發客戶..

一兩個禮拜前,突然想到我也可以用這方法來試試;

畢竟我印了五百張海報,加上之前有印好幾款集點卡,放在賣場讓買家挑選購買;量還有剩

另外,有時買家會訂點數卡,工廠印刷時也會有多出來的部份

於是我在信封裡除了放上自己的名片.海報.集點卡.獎勵卡和點數卡等實品寄給一些幼稚園及補習班

並在封面註明”內有小贈品,請花個幾秒鐘翻閱一下,謝謝”

結果沒想到前幾天真的有一間台北的幼稚園打電話來訂購

感到很開心,因為以前幫報業廣告社老闆寄DM時,有時寄個幾百封還不一定有回應

沒想到我才寄幾封就有人訂購了

所以我昨天又加印了好幾款集點卡和獎狀

這樣方便買家或客戶訂購時有較多選擇

(自行先印刷出成品讓客人挑選的叫做”現貨版”,用訂做的才能加上補習班或學校名稱)

因為我想到一個問題,雖然我是在網路上開發這些幼稚園和補習班,

可是這些補習班或幼稚園的老師們,本身不一定會用電腦

也不一定都會使用線上交易;而且大概也搞不懂什麼叫做”訂做量要一百張”?

所以多印些現貨版讓他們挑選,也能節省彼此的時間


嗯,接下來要開發外島的幼稚園,外島的資源較匱乏,我想自己的商品應該會有那麼一點吸引力吧

之前也曾有馬祖.香港.加拿大和美國的買家跟我訂過東西喔;我想有機會得把日文再學精一點,

還有跨國交易的機制也要摸熟,因為一直都很想做日本人的生意,呵呵

幾個月前擺市集時也有位媽媽買了三個小夾子,當時我有用日文跟她說”一百元”

可是我說得很小聲,我想學語言最怕的應當時現場對話了吧= =

ps.會想開發文教類的是因為網拍實在太競爭,我自覺大概是接不到名片生意了;

所以才會朝這方面發展,而且這些小東西利潤是比網拍上那些做名片的人好太多了

這大概也算是另一種變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