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媽去世六週年祭念日

前天去找老爸時,老爸都算農曆的;他說是農曆2/10;所以他有先祭拜了

很多時候我覺得和老媽的感情還沒有像和珠珠一樣這麼深

因為媽媽對我來說;就只是”媽媽”;

她忙於生活和家計又忙著留意老爸,生活裡總是為別人而活沒有什麼娛樂

所以我們沒有一起逛過街;長大後也沒有一起出去玩樂過

她也沒有在課業上教導過我們什麼

因為她自己書讀不多,但;小時候她總會買套書給我們看

不管是科學類還是圖畫書;以前就算在夜市買,一套也超貴的

(雖然有的書我借別人了一直沒拿回來= =)

雖然她總是很嚴厲地管教或謾罵我們;

我們都知道或許她的方法不好;對我們多少造成了傷害,但她還是個很盡責的好媽媽

有人都會說是老媽行為不檢點;才會去交男朋友,才會那麼笨把家裡所有財產都給他

我總是馬上反駁;畢竟她是單身後才交的,雖然她真的笨到自己逼到死角

可是,她真的是個好媽媽

(如果一個完美的家庭完全沒有問題;若非特殊情況,有誰甘願為外人犧牲一切?)


--------------------------------------------------------------------------------------------------------------


總覺得自己是個家庭觀很薄弱的人

專科畢業後因為再無法忍受家裡不停的紛爭所以堅持自己搬出去住

後來媽媽走了;心裡多少會怨怪老爸

這麼多年來,加一加和老爸老媽互動少得可憐

又,總感覺在老爸心裡只有小弟存在;於是我很討厭接他的電話;也常常沒接

之前和小妹小弟一起住時,每次他們去工廠找老爸吃飯我總是不願意去

一方面在忙;一方面打從心裡不想去看他..


阿嬤常常說我像個”沒父沒母的孩子”

其實已經獨立慣了;倒也沒太大感覺

然而在除夕那天,帶珠珠去工廠找老爸時

老爸竟然拿了一萬元給我;他叫我要收下;一個人生活很辛苦

那時我真的很感動;不自主地一直哭

從十五歲開始半工半讀後我沒再收過紅包了

老爸那次給我紅包應該感到高興但還是五味雜陳

我哭是因為向來覺得在他心裡是沒有我和兩個妹妹的

他總是很偏袒小弟;他總是很溺愛他,

他以前叫我別再租房子了也只是想叫我存錢買房子給小弟..


然而自那天後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慢慢在改變了

就連埋珠珠的那天,老爸還想拿五千元給我

我哭著跟他說”現在珠珠不在了,花費不會那麼兇了;別再給我錢了”

當時,看著他幫忙埋珠珠,一直叫我別再哭了



經由這兩次,我才漸漸感受到其實我還是個”有愛的孩子”


他後來再打電話來我也都會接了

前天去收一筆設計費時還順道繞去鳥松找他並吃飯


最近一直在想以後要不要搬去工廠和他一起住

他總是很可愛;在工廠裡加蓋了一間間的房間

他說小妹的房間要再加蓋廁所,因為結婚了;和老公有個套房比較好

他還說有兩個房間給我,一個給我當工作室;一個讓我睡覺用..


--------------------------------------------------------------------------------------

這些年來,兩個妹妹和阿嬤一直都很關心我

(反倒自己付出很少)

然而,當我感受到老爸的愛時;那心情是很不同的

雖然他不記得我和奶奶一樣都是過敏性體質了

還說我身子犯癢都是珠珠造成的(見鬼咧;珠珠都走好幾天了..)


但我想;或許以後我會變得比較”正常”一點

而不再只是個孤僻內向又獨來獨往且個性古怪的人了吧

我應該也可以感受得到家庭帶來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