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珠在走的前半個月,下顎已開始萎縮了



即使身子痛苦,也笑笑的珠珠;好可愛啊



有著水汪汪眼睛的珠珠



珠珠不給拍照,回頭看著我



美麗又可愛的珠珠


下午在街上看到一個人,騎著機車,邊騎邊大喊著

後來跟著她後面騎,到了全家便利商店;她依舊很大聲地喊著(大概是喊著”你們很奇怪咧”這類話語)

邊喊邊哭

當時全家的工作人員出來看她;還比了手勢說她大概是”扒帶”

我跟全家人員說”想必那女生遇到很傷心的事,或是被欺負;或是工作不順利才會哭成這樣,有時,這樣大喊對情緒真的有緩和的作用”

後來全家人員似乎也認同我的說法而點了點頭,雖然在此之前她跟我說”那個吶喊的人都這麼大了怎麼不會控制情緒?”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有勇氣這樣大喊;那種一口氣悶在心裡的感覺真的很痛

不管是難過還悲傷的;那口氣悶到令人想窒息;能夠邊走邊大喊,再好好痛哭一場,何嘗不是件好事?


是的,今天看到小妹她朋友在2/14喜宴幫珠珠拍的相片時,我那口氣又悶擠在胸口了

可惜我沒有勇氣大喊,就算珠珠走的那天;

我也只能像抱著牠的身子一直悶悶地哭一樣,對著相片一直掉眼淚


有時想想;人真的得帶著回憶過一生;尤其是那些感傷的

看到之前寫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ivy3643/12374274

腦裡的記憶細胞,到老了也不會死去

”身體裡最悠久的東西,就是你最初的記憶”


如果都不會死去,那會不會有”時光機”這種東西可以回到過去

那麼我會像照顧小步一樣地照顧珠珠;學會帶牠出去時也要牽繩

這樣我就不會害牠摔了下去,害牠心臟又驚嚇到多了一些負荷


我也能學會不管牠的哀叫,把牠關在房裡或籠裡

這樣,牠也不會硬要坐在樓梯口等我回家而跌了下去..


如果牠能像小步一樣,想嗯嗯或不舒服能一直嗚嗚叫

那麼我會定時帶牠去大小便及看醫生


可是牠就是這麼乖巧;總是等我把事情忙完再帶牠出去

生病了也只是在夜晚發呆讓我以為牠只是睡太飽了..


狗狗走前都有徵兆

比如牠的下顎萎縮得嚴重導致口水流不停

比如牠突然尿失禁..

我卻粗心得以為那都只是老化的現象..


呼~我真的好想念牠;真的好希望牠現在還在身邊

我會更加小心地照顧牠;

這樣的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