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的作品了;都賣出去了;現在在創意市集賣的都是後來做的了(現在才留意到這張圖有錯字@@")


以前覺得當好野人是件很困難的的事;不過愈來愈覺得有個很快的捷徑

就是如果你有辦法,可以混到奇X網拍裡當一下員工

看看他們如何抓那些違規的人;而刊登費和成交費照收

那麼我想不用多久,就會知道如何在這麼不景氣的時代裡還能成為好野人了

話說,我玩網拍沒多久後,奇X開始收刊登費;因為名片很競爭,所以有那麼幾個月我根本沒在上面刊登商品;後來再刊登時,他們連成交費(3%)也開始算了,怎麼算呢?算術好的不得了

比如你只賣出十元的東西,成交費是這麼算的10X0.03=0.3→四捨五入變成一元(一般人大概和我一樣天真的想說用0.3下去累計吧,不是,是直接收一元)

那麼如果是大賣家賣個電腦將被收取多少成交費呢?比如賣20000好了,這樣是20000X0.03=600;將被收600元成交費,刊登費另計喔

所以說,後來有很多賣家;包含我自己,為了省成交費

每次客戶要下標的時候就會重新開個賣場,訂個金額讓客戶下標(比如1元~30元,這樣成交費不會超過一元)

當然這樣子風險很大,因為奇X很多工作人員的職責就是專門當抓耙子,在抓一些違規的賣家並檢舉;好讓公司可以把賣家商品下架,但,刊登費照收

不過,好玩的事來了;以前被下架的商品我不太有意見(因為我為了省刊登費;一個賣場裡會貼十張以上的圖,用網路空間的圖貼的)

但今天被取消拍賣的商品就奇了;因為客戶已下標兩天了,我也給她好評了;這樣子,在出售商品項裡是看不到這樣東西的

我就不知奇X怎麼這麼神通廣大,連已給好評的商品也有辦法取消下架呢??

這樣子會造成客戶到時收到商品也無法給我好評的情況了

話說這陣子遇到好多買家都不給好評的,露天沒差,因為評價快160了,但奇X少得可憐~這下又被取消;我又不可能為了要那個評價再刊登一次(又得花四元)

我的乖學生是在賣內衣的,因為不太懂規則;在奇X登了好多商品;她問我如果有十件同樣款式的內衣可以一次把數量寫十嗎?我說這樣子她的刊登費就要三十元了

再加上成交費...她真的會沒有利潤

於是我教她用重新開賣場讓客戶下標的方法;不過她說這樣很麻煩

(沒有錯,是真的很麻煩;但不這麼做,賣一件內衣光貢獻給奇X就得花去十幾元了,還賺什麼?)

所以說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專權霸道和蠻橫在台灣的網拍龍頭老大奇X身上都看得到了,你覺得它們不會賺錢嗎?

希望露天早點茁壯起來;因為露天網拍不止總頭頭奇哥是個很好的領導者,帶頭當好買家買了許多商品;加上管理介面也比較人性化

還有一點是,他們會常留意一些法令,比如藥和食品類甚至膠囊,只要法令規定不能賣的,他們會先行把賣家商品下架;如果一來可以避掉賣家被政府開罰的風險

但奇X呢?管你呢,等你被抓了,他們只管提供你的資料給警方,讓你等著被警察抓就好了

唉,說這麼多,不可否認的奇X的成交率和詢問度還是比露天多(雖然後者的客戶比較好溝通)

我已經很有個性的好幾個月沒在那登商品了;但為了生活這陣子還是很沒骨氣的在那裡賣東西;總要生活是吧...

希望露天的買氣再好一點~

因為我一直覺得,像奇X這樣子的作為,真的不是長久之計(雖然我只是個小咖,沒資格評論什麼)

全球網拍總龍頭ebay在台灣生存不下去,所以關閉;很難保奇X不會也碰到類似的情形

所以,露天請加油吧~~

PS1.還好這陣子創意市集生意都很不錯;加上玩網賺加減有點小收入;不然,網拍的競爭真的愈來愈多了;因為經濟也不是那麼景氣;很多買家能省就省

PS2.明天要去面對烏龍事件了;希望沒事,若真的有事就算了;我說了,警方辦案和奇X抓違規是一樣的,都不會去碰大尾的,因為有靠山;像奇X就很少去取締一些大賣家,因為他們刊登量多,奇X錢也收得多;不敢得罪;警方辦案也一樣的,我朋友的朋友不過翻印書也被抓;不知要被罰多少錢...還好罰金都是捐給慈善機構;要是捐給政府;我倒寧願被抓去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