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露天網拍有三個賣場,一個當然就是很多朋友都知道專門在賣名片和手工品及繪畫的賣場

一個是前些日子才用的,本來在賣些二手書;最近也開始賣些代購的東西

大部份利潤都不高,但有一兩家分紅還可以(不過也不是太好賣,但加減賣)

再一個賣場是去年用的;不過這個賣場我有時幾個月才登入一次;

因為這賣場純粹出清一些之前憂鬱病發時買了太多的名牌銀飾項鍊

後來,被一位警察買去,送去檢驗發現是假貨

我倒是有點納悶;因為那陣子上網查了一下銀飾相關常識,網頁說銀飾是會變色的

我那些銀飾也真的都有在變色了;只不過我有把它們再擦乾淨

於是,九月份被警方搜索;到了今天出庭,總算放了一顆心了

雖然,還是不解法院的傳票怎麼會用平信寄而不是用掛號寄?

要不是前兩天帶珠珠去一樓尿尿開了一樓管理室的信箱

那我不就等著被通緝了=.=(平時我和小弟小妹很少去一樓,除了繳管理費@@")

朋友說有人沒有收到傳票錯過開庭時間而被罰很重的

所以在此要跟大家提醒一下;如果哪天你買到名牌類的東西

就算用不著了也別冒然拿去網拍;因為最近警方為了衝業績抓很緊

而且別抱著”別人在賣都沒事”的心態來看待這些事情

有些賣家很聰明,只要把物品所在地寫在國外,大多沒事

有的賣家是大廠商,警方也不太會抓(也根本抓不到甚至動不了)

所以小老百姓真的要自求多福

還有一點,盜版的VCD或DVD及翻印書籍所罰的罪都很重

(好加在前兩三年碰到媽媽去世的事,很煩,敗了一堆日劇沒拿去網拍賣)

VCD及DVD是影像發行公司會用釣魚的方式抓你再向你求償

求償金高達上百甚至幾十萬的

所以前陣子有位公務員自殺就是因為嚥不下這口氣

她不是沒有能力付;但就是覺得這樣的結果很難令人信服

(所以;就算是正版的二手DVD也最好別賣,那些群X國際發行公司很會抓)

後者是我朋友的朋友,之前翻印書籍,結果書局把她的資料提供給警方

她是最晚被抓的,卻比我和我朋友都早出庭(這朋友也是後來才認識的朋友)

我也看到很多媽媽因為不懂法律只是賣個LV名牌包

也不知是真是假的,被罰了四五萬元

還有另一位朋友的朋友不過幫忙寄個DVD,被罰了十幾萬元..

我今天在法院;當檢察官判決時,實在很想用哭的請他們別罰錢;但想想還是算了

終究沒有朋友她老公那麼皮,可以常把法院當廚房在走動的=.=

想想罰金兩萬也是捐給慈善機構,當作做善事吧

也可選擇勞動;不過上網查過資料;選擇勞動等於要你的命

雖然也是做善事,不過得不定期的忍受隨Call隨到

有時是很晚的時間也得去做勞動

我想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做更多創作較實在

而且捐錢給慈善機構是更大的幫助

呼~~~悶了兩三個月,寫這篇文章想提醒大家真的要小心

在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現行的智慧財產權法律對於小老百姓真的很不利

所以大家真的要多加小心;別誤觸法網而不自知

因為法律不是保障好人;是保障懂得鑽法律漏洞的人

ps1.這段期間謝謝James.安安.麻糬.龜美人.冰箱.小甜甜.阿娟.容儀妹妹.yuki.小熊.鄉村娃娃.阿宏及田小姐的關心與幫忙

謝謝你們;害你們擔心了

(尤其要特別謝謝James,因為他知道我很多很背的事;每次總是比我還緊張)

ps2.也謝謝小豬陪我到外地做筆錄還有出庭;還有謝謝小蟹及小妹

(小蟹還說要拿錢給我付罰金..不用了啦;兩個月後的事;這陣子再拼一點吧)

ps3.不過大概又要好久好久才能慢慢存到錢了;因為珠珠的病要持續的看

加上房租及雜七雜八的支出,嗚~~~要加油了~~~^^"

ps4.我打算把我的傳票護貝起來,當作紀念;反正我有護貝機和護貝紙,這想法會不會很天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