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產生感情之後,便覺得牠不是你的寵物或玩伴而已,牠可以和你親暱到像是朋友或家人,於是,除了陪你出遊和玩樂之外,對於牠的健康不免也掛記起來。

自從四月五日那天開始,偶爾都會帶珠珠回家來玩之外,我開始猶豫著要不要帶牠去看病呢?因為牠小時候曾骨折,加上有疝氣,所以走路常歪七扭八的,更常走到一半只能用半拖的方式行進(老闆說,有一次我到了公司,牠聽到我機車的防盜聲,原本躲在箱子裡睡得像死豬一樣的牠馬上爬了起來,由於腿又骨折了,所以只好用半拖的方式到門口迎接我..)

也曾問過這裡的朋友,珠珠不是我養的寵物,擅自為牠做這些可行嗎??

但昨天仍是忍不住帶牠看了醫生,因為我發現自從球球不在之後,牠的咳嗽愈來愈嚴重了(我很擔心是自己製造的二手煙害牠如此,把牠放在陽台牠又因見不到我而叫不停,於是只好又抱回房間裡)

所以想寫些牠治療過程的筆記,只是目前牠還不屬於我,我也只能儘量趁帶牠回來的時候去複診,於是筆記會斷續的貼囉!

5/13(六)

今天帶珠珠去看病了!

獸醫一看到牠就覺得牠身子不健康,我先請教他能否治療珠珠的疝氣呢?因為牠行進有障礙,很怕牠以後會癱瘓?

醫生說必須先全身健康檢查,費用是2000元,他問我要不要考慮一下?然後他說也可半套檢查但價錢只差五百元而已,於是我還是決定幫牠做全套的

還好,檢查出來珠珠並沒有心絲蟲,不過牠卻有很嚴重的”愛利希體症”,這是由身上的壁蝨造成的(講到這真是不想唸了,以前牠身上的狗蝨多到不行,牠屁股上的毛髮有一大片很稀疏也是壁蝨造成的)後遺症會令牠食慾減退、也會造成血尿(這也是牠尿尿很黃的原因)和腎臟不好,再來也會影響血液凝固能力(所以當牠抽完血的左腿即使過了五十幾分鐘還沒凝固,也是後遺症之一)

除此之外,牠的血糖偏低;獸醫此時轉過頭問我有沒有餵牠吃東西呢?我說當然有啊,吃得可飽咧;不過牠在公司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有時是牠自己吃不下)

我很訝異的是,牠雖然過胖,卻有嚴重飲食不足的問題呢(可見肥胖的形成不是只有飲食這項原因而已)

最後的診斷結果是醫生幫牠打了三針,但必須連續打三天(我說第三天沒法帶牠來打針呢)他說如果最後一天沒法子,只好靠吃藥了,且必須連續吃六週,也要留意除蝨(在公司想餵牠吃藥也很不方便啊..有人見過照顧狗兒還得偷偷摸摸的嗎?)

另外再買了些清潔用品,和包藥,費用將近四千元!你問我心不心疼嗎?當然會心疼,因為賺錢不易啊,不過既然插了手了,我只希望能儘量治療牠;因為醫生說得得等牠身子好一點再決定要不要開刀治療疝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