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珠前幾天吃了西莎+乾糧後,抱牠到一樓尿尿時突然拉肚子

因為牠以前偶爾也會拉一點點我就不以為意

可是那晚在一樓時牠拉了兩次;晚上睡覺時牠也沒過來盧小小要我幫牠按摩才肯睡覺

我也只是單純的以為牠太累了;想早點睡覺

結果,睡到半夜時被牠的”拉拉”聲吵醒,我又趕緊抱牠到一樓去拉

(很奇怪;牠到一樓時都不太拉)

隔天醒來時看到地板還有牠的便便;後來跟便當店請假一小時帶牠去看病

醫生說牠是急性腸胃炎,他還跟我說,有冰過的西莎別再餵牠吃

問題是;自從照顧牠後我都這樣餵牠:一點西莎肉+泡水的乾糧,因為牠沒有牙齒咬不太動

以前牠偶爾拉一點點大概是因為西莎沒完全退冰

不過那天我餵牠時有完全退冰,而且那盒西莎是第二次餵;也就是打開之後才放第二天

(以前天氣熱時牠常不吃飯;我有的都冰到四五天才餵牠也沒事啊...)

醫生又跟我說,以前沒事不表示以後沒事;而且只要打開過再冰在冰箱很難保不會變質= =

隔天餵牠吃一天的藥牠只拉了兩次就沒再拉了;醫生叫我第二天再去回診;我也沒時間帶牠去

不過牠後來就好了,那瓶藥水也沒餵牠吃完

呼~現在每次餵牠吃完西莎我就得留意看牠有沒有什麼反常的行為

(牠拉肚子那兩天還是很愛撒嬌和平常沒兩樣;只是晚上睡覺時不會再盧小小地要求我幫牠按摩)

醫生還說珠珠只是食物造成的腸胃炎所以行為和平時沒有太大差別

若是病毒引起的,很可能就要牠的命了..

ps1.左上角的治痛單是便當店老闆給我喝的;那幾天我喝完時也會拉肚子,還以為珠珠是被我傳染了..

ps2.珠珠很愛躺在”疑似”布的東西上;也很愛窩在有呈現一個小空間的地方;所以前幾天牠就這樣躺在我帶回來的4斤塑膠袋上,很可愛吧= =

ps3.剛去凱西的部落格,看到黑鼻以前髒兮兮的模樣,真的和剛開始照顧時的珠珠好像喔;小動物沒人照顧時真的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