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把珠珠放在箱子裡睡覺;牠這個老太婆每次睡到忘形就什麼優雅都不顧了


今天打工回來,把案主的東西修改好後;想說終於有點空檔,本來想瞇一下

結果;一下子阿嬤打電話來;案主也打了兩三通來;自己的客戶也打來

後來就放棄了;不瞇了

去了一趟後火車站的一間專門配博美犬的店

(這是上禮拜六,去夜市時賣狗老闆介紹的)

去到那裡,有個年輕人在打電腦(不知是不是老闆;姑且說他是老闆)

他很迅速地起了身;我看到右手邊有兩隻毛色和珠珠很像的博美;看起來年紀很大了

我問他幾歲了;他說那兩隻很老了

當時我心想他還真好心還會收留老狗;因為繁殖場的老狗到最後不是都沒好下場嗎?

結果他才說那兩隻是種狗;冏

接著我看到左手邊有兩隻出生沒多久的小博美;一隻有摻雜點黑色毛

一隻是純奶油色的;很好動,很活潑

我伸出手摸了摸牠們

(右手邊的老博美我摸不到;因為底下有東西擋著,手要伸很長才行)

故意問他博美一隻是不是很貴;他說不會貴,”才”一萬元

接著我又看到右手邊最靠近門的一隻小博美,很瘦,沒有什麼毛髮

我問老闆這隻小博美怎麼瘦成這樣?

老闆說狗都嘛很瘦;只差毛有沒有毛蓬而已

這隻小可憐,很明顯地看來賣相不佳

想必老闆也沒有好好照顧牠;就算沒有毛髮也不至於憔悴成這模樣

(大概才三個多月吧,因為體型和左手邊兩隻活潑的小博一樣)


看了其它博美,有好多隻也都很憔悴;看起來都很不健康

我跟老闆說;看來看去還是兩隻老博美最像我家的珠珠

大概是因為我認識珠珠時,牠也這模樣

老態龍鐘、毛髮糾結且看起來很沒精神
(除此之外;毛色和臉型都很像)

不過老闆一直說那兩隻是種狗(肯定還有利用價值;所以也不打算出售)


看到最後;我想依我的個性會收留的只有那隻營養不良的小可憐吧

不過很可惜的我並不是去買狗的

我只是去找珠珠的影子


只是看到這些配種犬的命運,真覺可憐

聽說珠珠的老爸也是配種犬,為了維持嬌小的體型

一天只能吃一隻雞翅(不過我今天看到的兩隻種狗體型蠻大的)

我想要是大家都不去買名種犬;也就不會有這市場存在了

相對的;這些狗狗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