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小妹排喜帖,去她的相簿裡又看到珠珠以前的相片

這些相片我從沒有貼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因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慘不忍睹”

禮拜一我去種狗店看到的兩隻種狗也大概像之前的珠珠這樣

看起來就很不健康;且毛髮糾結


這是950405那天,去燕巢看媽媽;在老爸的貨車上拍的

其實前一天我就把珠珠帶回家了;可是那時只是帶牠回來玩;所以我不敢幫牠洗澡

隔天在車上,小豬弟一直嫌珠珠很臭;那時牠也真的好臭好臭

可是我還是覺得牠好可愛;所以一直抱著牠

當時牠的耳後有兩大團毛球;記得事後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幫牠剪乾淨

裡面都是死掉的狗蝨(也不知是沒吸到血而死亡;還是被毛球捲到死掉的)

珠珠那時有很嚴重的愛利希體症;

後來開始照顧牠時,醫生幫牠抽血做全身健康檢查;牠的血過了半個多小時還不止

(當然後來看好了)

可是牠的S型腳和疝氣因為年紀大了,無法開刀;S型腳只能靠吃藥來減輕疼痛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牠能正常走路;而不是幾乎每天都拖著後腳來和我打招呼


之前在公司還沒開始帶牠回來玩;也還沒開始照顧牠時

老闆娘都會叫我把牠抱到一樓去大小便;因為牠不像牠媽媽球球那樣,可以正常爬樓梯

聽說珠珠和球球從小到大都是自己在一樓大小便;只是珠珠小時候骨折後不能再爬樓梯

所以每次方便完都會在一樓叫幾聲

等我們下去抱牠上來二樓

以前我都會很納悶為什麼牠們兩隻小小狗自己在一樓散步卻都不會被抱走?


後來開始照顧珠珠後,牠變得很古錐了;

老闆叫我抱牠下去時,沒多久都會叫我去抱牠上來;因為怕牠被抱走

我想這也是後來牠真的被別人偷偷抱走的原因之一,

因為牠的臉蛋真的很可愛(三樓室友也這麼說)

只差沒有人照顧牠;愛護牠


這陣子看到很多中途之家的格友,他們照顧的狗從邋遢奱成每隻都是王子和公主

真的感受到,每隻流浪或沒受到關愛的狗狗

只要有人願意花心血付出,牠們每個都會變成漂亮又健康的小寶貝

當然這其中的精神金錢和時間,沒有經歷過的人一樣也是無法感受的


這幾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認養這隻和珠珠超像的博弟

牠的毛病和珠珠都一樣;神情動作也一模一樣

昨天三樓室友看到一直叫我抱回來照顧

唉;可是我大概又得搬家了;

有很多現實面也真的不得不考量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博弟;改天我再貼牠的認養文上來

http://gorgeous1220.pixnet.net/blog/post/26248822

ps1.我看到博弟的相片還是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牠;因為牠和珠珠真的好像好像

昨天三樓的看到我的動作就一直在笑..

ps2.還是很想念珠珠;下午去素材行時,王老闆剛好在那裡就一直安慰我

他以前也說我太疼珠珠了;所以牠才會那麼嬌;

其實珠珠是隻很巴結又認命且堅強的狗;牠的骨子裡一點都不嬌滴滴

牠是我最心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