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換水後,加上日夜溫差大;寶貝魚兒們有很多隻相繼得了白點病

雖然用地下水養;水的溫度變化不像自來水那麼大;但畢竟鳥松這裡還是太冷了

之前有一次突然變冷時也死了很多小魚仔


得白點病的原因很多(像會引起過敏的因素也很多;不像單純的感冒那麼簡單)

我現在把幾隻比較嚴重的隔離出來

有一隻金球身上還沒有出現白點但不太愛動;也將牠隔離兩天了

這兩天來沒看到牠身體呈現九十度了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方法;有很多都說要買藥

不過我覺得真的到非不得已的地步不要用藥;因為那用久了魚也會產生抗藥性

而且身子也會愈來愈差

(就像有人說我很容易過敏一直吃藥就會好了;我想過敏還沒根治倒是會腎臟衰竭)


所以目前的作法時,隔離出來的魚噴了較多的木酢液在裡面

我知道這作法沒有人試過;不過因為之前下鹽巴去消毒時

水草都會發黃;而竹酢液和木酢液除了能殺菌還能促進植物生長

(我在9/8買的防蚊樹,一直枯萎要死不死的;噴了幾天木酢液,前兩天去看長了一堆新葉子


魚除了得白點病之外也可能在虛弱時受水徽菌感染

而竹酢液和木酢液殺霉菌的功能超強

(我那些發霉的壓克力顏料就因此改善)


朋友說我加竹酢液或木酢液,魚不會死掉嗎?

可是我已經加了一兩個月了;都沒事


只是最近牠們生病了;所以加比較多

我也不知這樣會不會治好牠們

不過牠們的活動倒是都還非常好
(也不知怎麼隔離出來的活動力也變很好?明明大置物盒裡也沒幾隻魚了;那裡還寬很多)


只是有兩隻沒有活動力的我一直撈不到;無法隔離

最心疼的是兩隻元老唐老鴨也中標了

(養了三個月)

目前還有一隻元老是沒有生過小魚的熊貓眼金球尚未被感染

我很喜歡牠;因為牠很可愛而且身子很圓


希望這些魚的身子快點好;等牠們抵抗力變強了

自然就會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